搜索

我记得别人生日,可别人记不得我的,为什么自己总是那么爱当老好人呢?

我这人性格比较孤僻宅家,但微信还是有些以前认识的朋友,虽然不怎么经常见面,还是能聊上几句。自己觉得特别傻的行为就是习惯去讨好别人,以为这样做能拉近彼此距离,没想到反而更容易遭到歧视。他们生日时候我是又说好话又送礼物,可是一到我生日就根本无人记得,亏我还特意去朋友圈发表自己当天的心情。
头像
匿名用户
851 次浏览2023.08.05 提问
10

最新回答(5条回答)

头像
2023.08.06 回答
提问者采纳

人在世上要懂得分辨美丑和投桃报李,如果不会分辨就会得到上述结果,别给自己套上什么老好人的名称,在别人眼里你就是傻,什么也不是,能利用就利用,没价值就一脚踢开,好好反省一下吧,可怜的人。

抢首赞
头像
2023.08.07 回答

说来说去的,个人缺乏自信!提升自信的办法,一是每天拿出一定时间读读书、看看报,提升个人内涵;二是根据个人的实际能力,针对性的找一份职业,去养活自己,并照顾家人,这样,慢慢的在与人交往中,就会很自信的去接受或者拒绝!

抢首赞
头像
2023.08.05 回答

首先,感谢您对自己行为的反思和诚实。

您提到的问题很常见,许多人都有类似的感受。习惯去讨好别人、当老好人可能是因为以下几个原因:

缺乏自信:有些人可能因为缺乏自信,觉得自己不重要或者不被关注,因此希望通过讨好别人来获得认可和支持。

社交焦虑:有些人可能因为社交焦虑,担心自己的言行举止会让别人不满意或者反感,因此希望通过讨好别人来减轻自己的不安和焦虑。

家庭环境:有些人可能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强调“好人好事”的家庭环境中,习惯了去讨好别人,认为这是一种正确的行为方式。

无论是什么原因,这种行为并不一定能够得到别人的认可和尊重。在社交关系中,双方需要相互尊重和关注,而不是一方一味地去讨好另一方。您可以选择在一些自己觉得舒适的情况下,逐渐尝试表达自己的想法和需求,让自己更加真实和自信,从而逐渐改变这种习惯。

同时,也不要过于在意别人是否记得您的生日。生日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它并不代表别人对您的重要性或者关注程度。您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或者只是简单地享受这个日子。重要的是,要学会关注自己的内心需求,并为自己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抢首赞
头像
2023.08.05 回答

比如像我家是基本不过生日的。交际的基础是要有足够的财富和情感投入。自己家也一堆事了。你有没想过女子过生日就意味着自己又老了一岁?

抢首赞
头像
2023.08.05 回答

你自己不是界定了么,说性格孤僻宅家。没朋友其实没什么的。你送礼的那些个钱,花在专业的门店,或者搞庆生的团队上,何来这一问呢。你拿孤僻宅家限定你自己,那很多很寻常的生活操作你自然不会去用,也就享受不到对应的生活质量。怎么把钱花在刀刃上本来就是需要知识经验的,不要求次次都精打细算,但你持续给你自己定性为孤僻宅家,那连一次花在刀刃上的机会都不会有的,这问题最大的问题在于,要享受直接就拿自己手上的资源去了,考虑的也是如何享受,而不是考虑无关紧要的什么当老好人的原因。

抢首赞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