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近想过很多次抱把吉他唱几句自己喜欢的歌,让自己十二小时两班倒的生活有趣一点,

每每想起之前去琴行学习吉他因为自己的问题被老师批评被老师嘲讽的经历,再加上自学吉他也失败了身边也没有人会乐器能教我,感觉自己想得太多做的少,这种心理如何治疗?
头像
3311 次浏览2024.05.27 提问
5

专业回答

头像
2026.05.07 回答

面对过往学习吉他的挫折感,首先要接纳自己的情绪。那些被批评的经历不代表你没有天赋或无法进步,只是暂时遇到了不适合的教学方式。不妨调整期待,把弹吉他看作生活的调剂而非任务。每天抽出十分钟,从最基础的指法或和弦开始,用手机应用辅助学习,记录微小进步。加入线上音乐社群,寻找友善的同好交流。两班倒的辛苦中,音乐可以成为你的出口。允许自己慢慢来,享受过程本身带来的放松感,比追求完美更重要。

抢首赞
头像
2024.05.28 回答

自己觉得好听就行了,去琴行也就是为了学点指法而已,后面不都是靠自己练习。老师能帮什么啦。乐器这种东西就是熟能生巧的事情。那些草根,缺胳膊少腿的还都去老师那边学的啊?不都弹的很好。

抢首赞

其他回答(3条回答)

头像
2024.05.28 回答
提问者采纳

按你之前提到的你自己的想法继续自学就是了。你能坚定的摒弃老师的教学而坚持自己的想法,那也算是一种做法。

抢首赞
头像
2024.08.13 回答

有些老师是挺坏的,就像我的小学老师!不过不要老师我还是把乐器学会了,你要相信自己,不要自己看不起自己!

抢首赞
头像
2024.05.28 回答

你好,可以去尝试了

抢首赞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