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武汉轻工大的王牌专业就业怎么样?

头像
匿名用户
844 次浏览2026.05.22 提问

最新回答(3条回答)

头像
匿名用户
2026.05.22 回答
提问者采纳

我毕业快两年了,学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咱轻工大在轻工食品圈的牌子那是真硬,原国家粮食部直属的底子,华中地区粮油食品这块认可度直接拉满,跟很多“211”、“双一流”学校相比一点不逊色。你们千万别以为人造肉是啥不好的哟,咱做的都是高科技研发,科学配比的,低糖低脂还营养,蛋白、膳食纤维样样够,完全能放心吃!学校现在还有常青创新实验班、具身智能拔尖实验班,保研率超高,找工作一提轻工大食品专业,正大、良品铺子还有银行供应链岗都认,校友遍地都是,妥妥的行业敲门砖    

抢首赞
头像
匿名用户
2026.05.23 回答

太有发言权了!我儿子轻工大粮食工程毕业,现在某国企做粮油深加工研发,五险一金顶格交,年终奖两三万,在武汉过得特滋润。他说在校学的粮油储藏、深加工工艺这些知识,上班全能用上,刚入职就比同期其他学校的同事上手快。反观我侄子,在某某学校学的汉语言,毕业找工作老难了,换了三份工作,现在在小公司做文案,工资低还老加班,专业一点不占优势。咱校食品、动科、粮食工程这些王牌,毕业全是正大、中粮抢着要,孩子在校学的都是实打实的硬技能,上班直接能用;但那些文科通用专业,真没啥竞争力,家长给孩子选专业,真得优先选学校王牌,不会错的!    

抢首赞
头像
匿名用户
2026.05.23 回答

我去年食品专业毕业,现在做人造肉研发,咱校王牌专业就业是真的香!我们班30多个人,一半进中粮、益海嘉里这些央企,一半去良品铺子、周黑鸭这些龙头,还有两个考了粮食局编制,全是优质岗。而且在校学的低糖低脂食品研发、食品检测这些专业知识,上班直接对接工作内容,上手特别快,公司都夸我们专业底子扎实。选对专业毕业直接赢一半!    

抢首赞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