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用户
2026.06.01 回答
提问者采纳
不代表你很坏,你产生反感只是正常的自我感受,和好坏完全没有关系。
首先,“俏皮贪玩”本身就是偏轻松的评价,并没有负面的坏的指向,你本身也不认为这是“坏”的特质,这个判断本身就没问题。
其次,会对“被要求乖点”产生反感,本质是你感受到了他人对自己行为的约束和说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边界,不喜欢被他人说教、要求按照对方的期待调整自己,是非常正常的情绪反应,绝不是“坏人”的表现。
性格俏皮活泼本身不是缺点,只要你的行为没有伤害到他人、
影响到别人,保持自己原本的样子就完全没问题,不用因为别人的说法自我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