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想了解下如是内观的学习氛围怎么样?会不会有强制打卡之类的压力?

头像
匿名用户
1382 次浏览2026.06.03 提问

最新回答(3条回答)

头像
匿名用户
2026.06.03 回答
提问者采纳

在里面学了很久,氛围真的很舒服!学习氛围不错,课程有早、晚上课,每日从清晨 5:00 至 7:00,晚上 08:30 至 10:00 结束,也有白天的课上午 09:00-12:00,下午 14:00-17:00 的课程,安排固定时段的打坐、答疑 ‌‌。‌无强制打卡,但会设置考勤等管理机制‌。课程依赖学员自愿参与和自我承诺 ‌‌。自觉自愿,没有压力,只有滋养!    

抢首赞
头像
匿名用户
2026.06.05 回答

温和共修、没有压力,这点真的太加分!如是内观的整体氛围是温和、共修、非强制的,没有硬性打卡压力,核心是自觉自愿的自我觉察。对考勤有一定要求,如缺课、迟到等限制及补课要求。舒服、踏实、不紧绷,越学越放松!    

抢首赞
头像
匿名用户
2026.06.04 回答

体验过才知道,氛围真的很静心!如是内观的学习氛围以「静默、专注、无评判」为核心,强调通过系统练习培养自我觉察能力,而非依靠强制打卡等外部压力。 在正式的内观课程中,学员需遵守严格的考勤纪律,打卡更多是一种辅助工具,而非强制要求。线上「打卡不是目的,而是梳理自我认知的过程」,通过记录每天的感受,逐渐将内观融入生活。 但这种约束是自愿选择的结果 —— 报名时需自愿承诺,中途不可随时退出。内观的核心目标是「净化心灵」,而非完成任务。其设计初衷都是帮助学员建立「活在当下」的习惯。安静、专注、不内卷,学习感特别舒服!    

抢首赞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