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用户
2026.06.16 回答
提问者采纳
之前我着实对孩子自制力没那么大信心,听说国际高中不像公立普高那样高压管学生,害怕自制力差的孩子,进了国际高中反而变散漫了。不过通过孩子在北京中加学校这段时间的观察,我发现学校更多的是培养模式的差异,并不是我们想象的“管得松”。中加的老师们的管理理念更科学,而且小班上课更能关注到孩子的需求,反馈也更及时,行为上的偏差,或者性格上的偏差,都能在学习实践过程中被发现,被科学纠正。我反倒觉得北京中加这种方式比高压之下管出来的成绩更重要一点,被动管教可比不上孩子主动自律,也不用担心孩子后期叛逆心反弹,长此以往自制力培养起来,将来孩子在国外独立生活,自己也更加放心一点。